骨盆骨折临床表现

2008-12-24 12:32:45 来源:

    (一)患者有严重外伤史,尤其是骨盆受挤压的外伤史。 

    (二)疼痛广泛,活动下肢或坐位时加重。局部肿胀,在会阴部、耻骨联合处可见皮下瘀斑,压痛明显。从两侧髂嵴部位向内挤压或向外分离骨盆环,骨折处均因受到牵扯或挤压而产生疼痛(骨盆挤压分离试验)。 

    (三)患侧肢体缩短,从脐至内踝长度患侧缩短。但从髂前上棘至内踝长度患侧常不缩短股骨头中心脱位的例外。在骶髂关节有脱位时,患侧髂后上棘较健侧明显凸起,与棘突间距离也较健侧缩短。表示髂后上棘向后、向上、向中线移位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骨盆前倾有哪些危害?骨盆前倾应该怎么办?

    骨盆前倾有哪些危害?骨盘处于人体的核心区域,如果骨盆位置发生改变,会导致人体的腰椎,臀部,膝关节等部位压力的改变,局部出现疼痛。骨盆前倾,臀部会明显的后凸,导致臀肌受力的不均衡,部分肌肉过度紧张,部分肌肉过度松弛,加重骨盆向前倾斜。其次全身脊柱的力量分布也发生改变,可引起颈肩部肌肉的疲劳性疼痛。向下也可引起下肢关节的活动导致髋关节、膝关节及踝关节多处疼痛,严重的会导致人体形态的明显畸形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骨盆骨折可以搬动吗?骨盆骨折后怎么紧急施救?

    骨盆主要由三块骨头构成,两侧的无名骨以及后面的骶骨。骨盆的两块无名骨又分为三个骨头,即髂骨以及下面的耻骨支和坐骨支。无论是髂骨,还是后面的骶椎骨的骶尾椎出现损伤,都称为骨盆骨折。在腰部或后面的骶尾椎出现疼痛,都可能预示着骨盆骨折的发生。骨盆属于环形结构,搬运以后容易导致骨折错位,造成第二次损伤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