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!骨折后三周补钙有害无益

2008-04-01 00:00:00 来源:


  骨折后要想使骨头尽快愈合,可别指望着钙片,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医院骨科主任王坤正指出,骨折后至少3周内不要补钙。
  这是因为,骨折后3周内(有人到6周内)人体的钙质不参与骨折端修复。3周后局部红肿才逐渐消退,体内开始分泌钙质并形成骨痂,使骨折端逐渐愈合。
  另外,骨折后骨质被破坏,人体的游离钙增加并处于高钙状态。如果盲目服用钙剂,反会使体内血钙增加,甲状旁腺素受到抑制。3周后,骨骼愈合需要钙质时,过低的甲状旁腺素使体内血钙降低,骨折断端没有充足的钙质补充,影响骨折愈合。因此,骨折3周内不需要补充任何钙剂。
  王主任说,如果补钙也要等去除石膏后,在医生指导下适量补充,同时注意多晒太阳促进钙质吸收。事实上,骨折后真正需要补充的是蛋白质,因为骨折后机体处于高代谢状态,蛋白质消耗过多,易造成体内蛋白质失衡。
(以上内容仅授权39健康网现有的一家使用,未经版权方授权请勿转载。)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骨盆前倾有哪些危害?骨盆前倾应该怎么办?

    骨盆前倾有哪些危害?骨盘处于人体的核心区域,如果骨盆位置发生改变,会导致人体的腰椎,臀部,膝关节等部位压力的改变,局部出现疼痛。骨盆前倾,臀部会明显的后凸,导致臀肌受力的不均衡,部分肌肉过度紧张,部分肌肉过度松弛,加重骨盆向前倾斜。其次全身脊柱的力量分布也发生改变,可引起颈肩部肌肉的疲劳性疼痛。向下也可引起下肢关节的活动导致髋关节、膝关节及踝关节多处疼痛,严重的会导致人体形态的明显畸形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骨盆骨折可以搬动吗?骨盆骨折后怎么紧急施救?

    骨盆主要由三块骨头构成,两侧的无名骨以及后面的骶骨。骨盆的两块无名骨又分为三个骨头,即髂骨以及下面的耻骨支和坐骨支。无论是髂骨,还是后面的骶椎骨的骶尾椎出现损伤,都称为骨盆骨折。在腰部或后面的骶尾椎出现疼痛,都可能预示着骨盆骨折的发生。骨盆属于环形结构,搬运以后容易导致骨折错位,造成第二次损伤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